FANDOM

XXXXGAY又稱作四叉貓四X貓4XGAY四插貓嗜插貓等等,是ptt的當紅名人。多次任八卦板板主,為一男同性戀鄉民,因其很開放開朗幽默的個性受到不少鄉民的愛戴;但在2017年發生一連串事件後,在八卦板黑掉。目前也是PTT的活動實習站長

名稱由來編輯

他在ptt成名以前,曾經是網路遊戲《天堂》中的名人,在巴哈姆特也相當活躍,以前在天堂和巴哈姆特的帳號是XXXXCAT。他說他要註冊ptt的時,這個帳號已被註冊,所以改用XXXXGAY,他自承用這個帳號前有點猶豫,他在現實世界中雖然對自己的性傾向很開放,願意讓人知道。但因為在網上自己的成就很高,害怕承認之後這會危害到他的影響力,但最後還是決定用此帳號,而「對網路上的人出櫃」,希望能在網上為爭取大家尊重同性戀發聲。(本段主要根據他在2012年10月八卦板回的文)後來也常常在板上回答板友關於同性戀的事情(例如在2013年11月7-8日板上熱烈討論多元成家)。

多次擔任八卦板主編輯

在任八卦板板主之前,他曾經擔任匿名板板主,但2010年該板被廢,他成了末代板主。之後他在2012年9月八卦板選舉中第一次參選八卦板主,強調要讓八卦板不會歧視同性戀,並且充滿愛和歡樂,但因為與gaybar同時參選,分散了票源,結果獲得155票,排名第3名而未當選。

11月時他再度參選,人氣變得更高,他參選時強調他臉皮夠厚、抗壓性高、可以當「吉祥物」。結果以684票的高得票獲得第1名並當選板主,並於12月14日正式上任。後來在2013年5月3日時,說因為個人要出國旅行太忙而請辭。結果在5月24日,又說因為他家冷氣壞掉,所以買冷氣把去溫哥華的旅費用掉,結果又回來參加板主補選。獲得713票,超過8成的得票數再當選。做到7月1日任期滿再卸任。當時有很多板友非常不捨。結果到了8月,板主fuxkyou因違規被解職,於9月再度舉辦補選。四叉貓再度參選,以835票擊敗主要對手k少的341票,再度當選板主,於9月12日上任。之後於11月8日因任期到了而卸任。(因新當選者的認證問題,還多作了八天)

2013年11月擔任板主期間,因以置底文提醒板友發言謹慎,不要被在ptt上藉釣魚文使人謾罵後提告取和解金的人利用,但反而也被對方提告,後來還接受電視訪問,後來雖已卸任,在11月11日還以帶有幽默的方式發文分享被告了之後的相關經驗給板友。(提醒文

2014年10月時他再度出來競選,獲得8543票的史上最高超級高票,於11月1日再度就任為板主。

2016年3月,因八卦板主seabox辭職,進行補選,四叉貓再度參選,結果以1041票的高票當選(第2名才74票)

擔任活動站長編輯

在2014年10月間多位站長在金寶事件以及網軍相關事件中遭到質疑,其中活動公關站長allyours因為透露訊息給連陣營而下台。後來在年底的站長重組中,將公關與活動站長分開,而後四叉貓在2015年時,成為新的活動實習站長。

他並且在八卦板發文說他準備要舉辦PTT20週年的活動。

成為歡迎人物編輯

四叉貓雖然在ptt很多年,但約在2012年才開始打開知名度。

他體型較胖,但卻不會因此沒信心,反而很有自信地推銷自己的「青春肉體」,常在八卦板等地po出自己的各種照片。2013年就任板主期間,就曾經因為在推文中多次放自己屁股的照片,因此被另一八卦板主PTTOnline以「散布猥褻圖片」為由,水桶兩個禮拜,四叉貓也去申訴不成,引發板友認為板主內鬥了,該文還被轉錄到joke板。(文章連結

他因為曾經用網上測明星臉的軟體,測出照片和郭釆潔相似度90% ,而自稱為「高雄郭采潔」。(該比較圖片參見: 這裡,後來到2013年11月23日郭書遙得到金馬獎的新演員獎,他又自稱要改稱「高雄郭書遙」),不過他和朱學恒的相似度也是90%,所以又被稱作「野生朱學恒」。另外又常常自稱明星張孝全是自己的老公,還曾經說自己被富商包養。

他在八卦板常自稱為「小妹」,在發言時常會補上動作(滾動),除了放自己照片之外,不時會以各種方式與八卦板眾或個別鄉民開玩笑式地「調情」,有很多鄉民也覺得有趣會跟他一起玩起來,比如跟他「告白」、對他爭風吃醋、要跟他上床、肛肛等等,還有一些他的粉絲稱他為「八卦女神」。但也有人覺得他很噁,覺得八卦板都被他搞成甲板了,但不論負面正面都成為最具話題性的人物。

四叉貓紅了之後,在八卦板或其他板,任何與「貓」、「同性戀」、甲甲等有關的話題,四叉貓幾乎都會出現在推文(比如拓也哥在ptt紅起來時,有人稱之日本四叉貓,還要四叉貓出來和他對戰),甚至常常為了提到他,故意問相關主題的卦,發相關的文,甚至直接問4X貓的八卦,四叉貓的一切本身就成為ptt近期最重要的一個「梗」了。

黑掉 編輯

隨著八卦板風氣對同志漸不友善,加上四叉貓本身的口香糖事件,女同志自殺事件,偷拍反同團體聚會事件,四叉貓被噓的頻率增加,但大體上仍維持正評。但在2017年五月,八卦板友ioupoiu發表文章「[爆卦] 某甲甲輸不起,鼓動腦粉惡意抵制無辜店家(文章連結)」,描述四叉貓參加店家活動,不滿店家放任參賽者作弊,但四叉貓自己也疑似灌票,許多四叉貓粉絲到店家臉書上給予一星評價,最後店家道歉,除了參賽的獎金三千元外多給予四叉貓五千元的賠償,文章po出後四叉貓轉黑,提到他的文章通常都被噓到X1起跳。

與其他名人的關係編輯

  • 另一曾任八卦板主的morrischen2(六百萬)在2012年12月18日曾在推文中向他深情告白,還被作成簽名檔
  • 在2013年2月八卦板選舉中,曾經因fuxkyou參選時發p幣,判他賄選。
  • 2013年4月19日,和另一八卦板主名人boyo約在拉麵店吃麵並留下合照。引起另一板主PTTOnline不滿發文,說每次想要約boyo出來都不理他,沒想到竟然兩個人自己去,而且柏油還請客。(柏油與四叉貓合影 連結)另外PTTOnline曾經在4月初就發文表示對四叉貓管板務不夠積極不滿。
  • 2013年8月3日,白杉軍抗議洪仲丘事件的活動中,四叉貓也有參加,許多到場鄉民如有遇到都搶著跟他合照,後來他還和女神qn合照,該照片還上了媒體,說是qn「與PTT最善良好男人四叉貓合照」,但不知為何四叉貓的部分被馬賽克。

四叉家族 編輯

四叉紅了以後,就有人開始註冊和 XXXXGAY 相似的 ID ,形成四叉家族。

  • XXXXGAY
  • XXXXCAT 讓四叉轉用 XXXXGAY 的原始 ID 。
  • iXXXXGAY5566 常在八卦板發一些弱勢家庭的新聞,發 P幣 求關注。
  • XXXXSHIT
  • XXXXGGYY
  • XXXXDAY
  • XXXXGAP
  • XXXXXGAY
  • XXXX6

其他編輯

2013年的第4屆風雲人物票選中,他成為新的大熱門,最後獲得745票,第4名,和前3名都非常接近。

2017年第五屆 PttFamous(風雲人物投票)中,他獲得推文245票、大V926票,加權687.65票。僅以些微差距輸給obov獲得第2名。

2013年12月10-11日的八卦帥哥之夜中,有人戲稱「四叉貓選妃之夜」,四叉貓後來也認真看了二百多張圖片,選出心目中前25名。

2013年12月11日下午時,八卦板又得知他幫疾管署「安全Sing行為」活動拍了宣傳照片(很快就被記者拿去作新聞),在八卦板大為轟動。

2014年2月中的網路訴訟事件中他又大為活躍,除了發文提醒大家相關被告的知識外,與remorse互嗆,最後還對他提告。

2015年9月的國慶等事件中,因為一些版主黑掉,就有人整理相關事件,開玩笑說曾經和四叉貓合照的人都可能會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