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GG

771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12 分享

GG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它原本是在線上遊戲對戰中,輸的一方說的話語,即「Good Game」的縮寫,表示認為雖然輸了,但是一場好的對戰。在電競比賽中也有這樣的用法。

GG (Good Game)最早出現於2003年左右,於韓國的電子遊戲競技(WCG)中出現。 主要是在即時戰略遊戲,星海爭霸(StarCraft) / 魔獸爭霸3(WarCraft3) 比賽裏,電競選手於對戰開始之初,雙方都打 gg ("Good Game"),作為互相問候語,期勉雙方比賽表現良好。接著遊戲的進行,在某個會戰過後,一方明顯勝出時,輸方會打出 'gg' ,代表認輸退出。而勝方通常也會跟著回應 'gg',隨即結束比賽。

而線上遊戲流行的玩家對戰( PvP, PK),也常引用這個用語,代表勝負已分,遊戲結束。

後來在ptt開始使用這句話,主要是把"遊戲結束"的意思拿來使用,因此變成意指「完蛋了」「輸了」「大勢已去」「結束了」「沒救了」的意思。該語常在各版的文章和推文中出現,有時是一般的敘述(如xxx投得這麼爛,xxx隊GG了)認真的對話提醒,有時則是趣味性或虧po文者時使用。和另一流行語砍掉重練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外在股票版(Stock版),GG通常是指台灣最大的公司及股票台積電(台GG,簡稱GG)

另可參見: GGinin

在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中也有出現該用語。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