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退文、退回

7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1 分享

劣文劣退(退文、原文退回)是PTT的基本用語,是一套板主用來對付破壞者的機置。一般來說是比水桶更強烈的處罰。

劣退是「劣文退回」的簡稱,指板主可以針對放文鬧版的使用者的文章,設為劣文,因為很多看板的發文限制會限制有劣文者發文(有不少板是有1篇或2篇劣文就不能發文推文),因此會讓使用者的權限受到很大影響。有些板會制定版規規定劣文的標準,讓板主來執行,而少數板會以被噓爆當作劣文標準之一。

獲得劣文之後,如果想要取消劣文有幾種方式。一是初犯者,可以在三天之後申請取消劣文(在個人設定區--申請刪除劣文),二是累犯者,則需要180天後才會自動會減少一篇劣文,(上一次申請刪除劣文180天後如果再度被劣退的話,那還是要等3天後才能申請刪除劣文)三是認為板主有設定錯誤,可向板主反應要求他申請取消該劣文。

劣文數的上限為255,早期(因各板發文限制比較不嚴)比較可能到達此上限,且大多是一次大亂鬧板中獲得大量劣文。傳說中56家族名人gy5566gy曾達到255篇劣文(後來乾脆砍帳號)。

因有訟棍認為其文章被判定為「劣」文,是侮辱,而提起訴訟;2014年3月9日,為避免無端訴訟,所以PTT站方將「劣文」更改用詞為「退文」,而「劣退」改為「退回」,但意義皆一樣。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