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西部試閱失敗事件

7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4 分享

2016 年 11 月 17 日,在西部板創立後試閱期限到期,而試閱結果判定為不通過的事件。

試閱失敗 編輯

試閱不通過的理由有三:

1. 罰則比 C_Chat 還嚴苛。 2. 認定創板板主沒處理板務,板主失格,為開板而開板。 3. 因 C_Chat 已於 11 月初開放噓文,認定兩者性質相同並已無差異,判定不適合存在。

廢板 編輯

於 2016 年 11 月 17 日結果判定為不通過後宣布進入唯讀狀態,但實際上還是能發文及推文,該板因而進入大亂板時期,各種不滿廢板的人大量發廢文鬧板(後來都被刪除)。創立西部板的板主試著提出申訴,但結果予以駁回。

之後發文門檻提高至登入 2550 次,無法推文。但還是有人能夠發文,而後有人檢舉狀態混亂。此狀態維持至 11 月 18 日才進行處理,於板務組公告唯讀需站長設定,因此將試閱不過之公告後所有文章刪除,而於 11 月 18 日之公告後再有發文者將以退文處理。

之後有板友畫了西部娘的靈堂ANSI圖以資紀念曾存在的西部板。

陰謀論 編輯

實際上西部板的試閱期已在 11 月 10 日到期(三個月),只是小組長並無宣布結果。而 C_Chat 開噓(11 月 16 日)後,小組長於 17 日馬上公告試閱不通過;由於判定廢板的小組長 Rainlilt 是前 C_Chat 板主,曾在 C_Chat 板獨斷管板而被提過罷免,因此有些鄉民陰謀論的覺得案情並不單純;有些鄉民則認為 C_BOO 開板就是因為 C_Chat 不能噓文,結果不久 C_Chat 就來了開放噓文的投票(但也有人認為開放噓文早在 C_BOO 開板前就已經在討論)有針對性。

之後創板板主及一些板友回文表達意見,但有些文並無得到回覆,最後由群組長 sawg 統一回覆所有的回文於一篇文內,即使如此還是許多人不滿,但已經被關板了也無可奈何。

其中有人指出群組長於 11 月 18 日 21:46 推文表示已於 17 日回報站長,但實際上卻是在 18 日的 22:36 才向板務部提出申請。而群組長於 19 日統一回覆的文中也表示確有疏失,並說明 17 日是使用站內信回報站長。

西部板板友 oz5566(阿康)也於八卦板、西洽板、男板砲火大開,並貼出小組長與他的朋友等人於噗浪上的留言內容連結,還特地註明留言的各個暱稱分別為 ptt 上的誰。

最後,西部板友們另尋其他地方並試著連署創立新板。

相關條目 編輯

註解 編輯

參考資料 編輯

外部連結 編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