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玻璃心

7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4 分享

玻璃心是PTT的流行用語。該詞並非起源於PTT,原意即指內心脆弱的人,後來在PTT則主要用於形容中國(大陸)人對於某些事情不能接受而轉生氣的狀況。

該用語在PTT原本也偶爾會出現,但並不是流行用語。約在2014年開始,較大規模出現,尤以八卦板為多。開始流行主要是在與兩岸關係相關的新聞文章底下,鄉民開始用這個字來嘲諷中國人對於某些議題的過度敏感易怒(例如違背他們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即使是一些根本無關緊要的小事物,例如有人說「我是台灣人」或是中華民國國旗在某些場合出現),之後也擴充到其他中國人無法接受的事實而生氣,該詞也會和強國或強國人一詞結合使用。也會搭配崩潰等形容詞一起出現。相關的用法如「玻璃心碎滿地」、「玻璃心發作」等等。雖然有時也有人會推說台灣人有時也很玻璃心,或自嘲鄉民也是玻璃心,但比較不是主流用法。

到2015年時,該詞變得更為常用,除了中國相關話題之外,也更多人開始用它來討論其他人事物,不少人刻意用這個詞在八卦板問各種主題的卦(其實常常是用來嘲諷某個人、某個族群、某個板面)八卦板以外其他板面變得較以往更常用這個詞來討論事情,如男女板女孩板C-Chat板等等。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