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撞豆腐自殺

771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0 分享

撞豆腐自殺是 ptt 的一句流行語,用於指責人事物時,委婉趣味性地要別人或自己去自殺。

起源 編輯

撞豆腐自殺一詞應非源自 ptt,在網路上最遲在 1999 年已有這樣的用法,在 ptt 至晚在 2002 年已有人這樣使用,之後就一直不時會出現。

意涵 編輯

很多時候人在強烈指責別人做錯事、表現太差或是很笨(比如無法理解某件簡單的事)時會叫別人不如去撞牆自殺,但這樣的用法有點太過強烈,於是就衍伸出撞豆腐自殺這樣較委婉趣味的說法(因為撞豆腐實際上不會死)很常用在某人或專業團體的表現,在該專業竟然上表現得比其他非專業的人或團體更差的時候。

而除了指責別人之外,在自己做了一件錯事或笨事感到後悔或羞恥,有那種想自殺的感覺時,也會使用「真想撞豆腐自殺」這樣的說法。

除了要人或自己撞豆腐自殺之外,有時候則進一步使用「xxx連撞豆腐自殺的勇氣的沒有」來諷刺嘲笑(有時是自嘲)某人沒有認錯負責的勇氣。

後來又有人發明了,同樣是自殺的手法但不會死的「用麵線上吊」一詞,在 ptt 也有時會出現,或者和撞豆腐自殺一起使用。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