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幻想文、醒醒吧你根本沒有…

771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1 分享

幻想文是PTT常有的一種文類,通常是內容雖然講得好像是真的,但其實很可能是幻想的(但有些可能是故意反串幻想),所以在推文中會出現醒醒吧,你根本沒有XXX之類的推文。(「根本」有時可以省略)

幻想文最常見的主題是女朋友,因為PTT鄉民被假設大多是沒有女朋友的宅男(或肥宅),所以很多時候如果在文章中提到自己的女朋友(還常常會是正妹)的事情的時候,大家就會懷疑是在幻想,於是會出現醒醒吧,你根本沒有女朋友,並且搭配「左手右手」作為女朋友的梗出現在推文中,配合文中內容製造梗。

在如八卦板joke板等板,這類的文章常常會出現,很多到後來都是故意反串po文,因此如果內容太無趣太沒梗的話,很可能會得到很多噓文,但如果幻想的情節非常深入動人,也可能會引起鄉民們的同情,而「不忍噓」。

有時候如果一個人發的幻想文太過無厘頭,或者大家玩推文玩得起勁,推文也會從女朋友引伸到其他,比如「醒醒吧你根本沒有發文」、「醒醒吧你根本沒有上PTT」、「醒醒吧你沒有右手」。

有時候也會搭配另一流行語而推文中出現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有女朋友的錯覺

幻想文以及相關推文確切始於何時目前已不太確定,早期都以女朋友為主,後來到2014年下半年左右,另一種說自己的有妹妹的幻想文開始流行,又稱作妹妹文,另參見該條目的介紹。

有些幻想文的內容會是來自於某動漫作品的劇情,推文中就可能會有「哪部」。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