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台南市長 榮中學

7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0 分享

台南市長 榮中學 是ptt的一個流行的。以故意耍笨搞錯斷句的方式產生歧義以製造趣味。

長榮中學原來是台南市的一所高中,本來沒有特別被鄉民們注意,這個梗起自於2012年7月14日,有人在八卦板問「台南市長榮中學的八卦,結果就有人推文說「台南市長不是賴清德嗎?,怎麼會是 榮中學」,因為接得很有趣,後來就有人把它做成簽名檔,因此為更多人所知。

後來在在ptt,大家只要提到這所學校,就算不是用「台南市長榮中學」,都會玩起這個梗來,把它斷句成「台南市長 榮中學」,然後就會有人問說「台南市長不是賴清德嗎?,怎麼會是 榮中學」,也因為這個梗,很多人會故意發該學校相關的新聞或是問它的卦,來引發大家推相關的文,還有一次有一個台南市長榮中學砍了老樹的新聞,還有人故意推說,「台南市長就可以亂砍樹嗎?」。

另外,有時候也會有文章提到「台南市長榮女中」,也會有人說台南市長是榮女中,這時就會有人問說,「台南市長怎麼一直換人?」、「台南市長到底是榮中學還是榮女中啊?」也成為另一個有趣的梗。

有時這個梗出現時,就會有人提到台中市長億高中、台北市長安國中、長庚醫院等等也可以玩這個梗。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