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PTT鄉民百科

反指標

771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評論0 分享

反指標是ptt的一現象,而鄉民們也常用這用語來自嘲這種現象。

一種看法認為,ptt使用者的看法,與實際上一般社會大眾的看法有很大的差異,因此ptt討厭的事物,常常反而在社會上受歡迎,而反過來ptt喜歡的事物,在社會上的評價不高。因此很多人認為「ptt是反指標」,此外也會有人以特定版面(如「八卦版是反指標」、「電影版是反指標」…)來使用這句話。

一些反指標的例子,如ptt討厭的一些明星,在實際上確有不小的熱度(當初的5566可能是其一)又如一些被鄉民批評的電影,有時票房反而很不錯,又如在政治上,八卦版偏綠,但在幾次選舉中,結果卻由藍營獲勝。所以也有一句話認為「用ptt看天下」是以管窺天,不能反應社會現實的。當某件事的結果和鄉民預期差異甚大時,常會有人馬後炮地說「反指標,不意外」。

還有種看法,認為很多鄉民(酸民)都是社會上的失敗一群,所以特別喜歡酸有成就的人(比如仇富、或是交不到女友而仇女),因此鄉民的看法也是一種反指標。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